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支付宝芝麻分有什么用?

最佳答案

从随处可见的收款码可以看出来,支付宝已经深入我们的日常生活,无论是超市商场,还是街边小摊,都有着支付宝的身影。而其中的芝麻分,则有着以下重要的作用。

【1】免押金:目前芝麻信用合作的商户已经涵盖租物、出行、住宿、通信等多个领域,当芝麻分达到一定的程度,我们在以上服务申请以及使用过程中,就有可能起到减免押金、简化手续的作用。例如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等需要缴纳一定的押金才能使用,而芝麻分比较高,就可以免押金或是减少押金。

【2】花呗、借呗提额:支付宝的花呗和借呗都跟芝麻分有关,对于芝麻分高的用户,贷款额也相对较高。

【3】签证:当芝麻分达到一定数额,就能够减免签证材料或是快速预约面签,大致流程是,点击申请芝麻签证报告,完成认证并补充相关信息后,就能够打印报告与其他资料一并提交。不过,不同国家的签证对芝麻分要求以及操作流程也会有所不同。

较高的芝麻分可以帮助我们有机会获得更多、更好的信用服务,因此我们在平时需要注意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尽量不要逾期。如果想要快速提高芝麻分,可以去完成相关的任务,加速涨分进度。

行亦竹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第一个便捷:签证办理。

在支付宝之中有一个功能就是帮助用户申请外出签证的,这个功能在用户申请新加坡、卢森堡等国家签证的时候就会自发地检查芝麻信用积分。如果低于700分,可能相关的业务就不能为用户办理,而如果高于750分的话,因为支付宝能够证明此人信用良好所以签证所需要的相关材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免不少。这对一些想申请签证的朋友来说可谓是极大的便利。

第二个便捷:酒店入住免除押金。

这个功能应该很多都已经体会到了,如果你通过阿里系统的很多途径,尤其是支付宝之内的相关模块预订酒店的时候就会发现,因为自己的信用积分高于600,所以入住酒店的时候只需要支付房费不需要支付任何押金也不需要做任何预授权冻结资金的操作。现在支持这个业务的酒店数量在全国早就有几千家,其中不乏有一些比较高端酒店也在其中。

第三个便捷:正进行推广的免除押金扫码单车和租赁汽车

共享单车的押金是很多人心中的痛,因为一些公司的跑路押金找不回的事情曾经也是闹得沸沸扬扬。所以很多人现在使用单车的时候就很在意押金是不是能够退回的问题。好在,现在OFO等公司开始和支付芝麻信用进行数据互通,目前在上海地区如果你的积分在650分或更高,那么OFO的共享单车押金将会直接免除。而这个直接免除押金的操作现在也正在进行试点,未来可能会全面推开。

瓮正初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支付宝芝麻分信用是由支付宝新推出的独立的信用评估及信用管理机构,是国内首个针对个人信用评分,通俗的说,是阿里推出的一项网上虚拟信用卡评分。用户可以通过支付宝芝麻分享受优质或便利的服务优惠等。根据芝麻分分数的不同,可以分为多个等级,支付宝芝麻信用分最低是350分,最高950分。其中350~550分为信用较差,550~600分属于信用中等,而600~650分,则说明信用良好,650~700分为优秀,700~950是极好信用,分数越高,可以享受相关的优惠或者服务就越多。

作用方面,芝麻信用概括的说,共有五大功能:包括出行、住宿、金融、购物和社交等,此外还可以享受一些优化活动,比如享受优惠出行服务,以及预定阿里巴巴旗下去啊旅行的酒店等等。

双惜萍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