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司扣工资如何取证?

最佳答案

用人单位无故克扣其工资的,劳动者可以申请劳动仲裁,要求用人单位支付被克扣的工资。《劳动法》规定,工资按月发放。当月可以发放上月的工资,如果公司拖欠工资,劳动者可以到劳动监察大队投诉,由劳动监察大队责令用人单位限期发放工资,《劳动法》第五十条规定:工资应当以货币形式按月支付给劳动者本人。不得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的工资。《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第七条规定:工资必须在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的日期支付。

浮淑穆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劳资关系中,劳方一般处于弱势,资方不发工资时,一般也不发工资条或者欠条。这样对于没有发工资的举证,由劳方承担无疑是不公平的。因此,在劳动争议中一般由劳方证明(书证或证人证言)自己的劳动合同关系、事实劳动关系成立即可。如果资方不能举证证明已经发放工资,应按未发放工资认定事实。

韦帅红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通常情况下,如果公司存在相应的不按时支付相应的工资,不能够通过旷工进行辞职,通常可以通过合法的方式进行辞职。但是如果旷工的情况下离职的,会扣除一定的工资。在公司扣除相应的旷工工资后,剩余的工资应当依法返还。

巧阳霁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