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坐牢?

最佳答案

信用卡逾期三个月后,有可能坐牢。当事人的信用卡逾期三个月,并且是经发卡银行催收两次后超过三个月未还款的,同时欠款的数额必须在一万元以上,未到一万元的,不能认定为恶意透支,不会坐牢,其中,数额在一万元以上不满十万元的,在公安机关立案前已偿还全部透支款息,情节显著轻微的,可以依法不追究刑事责任。

厉星辰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逾期三个月以上就有可能被起诉,也只是可能会被起诉而已,如果你欠款金额不大或者是因为年费欠缴等原因欠了款,银行一般是不会起诉,只会催还。如果逾期金额超过5万元,而且利息不停的上涨,等涨到一定数额的时候,银行就会和你法庭会面了,所以不管你欠了多少,都要积极面对银行的电话。

春风醇如酒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信用卡逾期超过3个月会被认定为恶意透支,经银行起诉持卡人需要承担刑事责任就会坐牢。

寿永长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