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一辈子不买房公积金怎么办?

最佳答案

公积金就算不买房的话,住房公积金也有其他的用途,住房公积金的用途和作用如下:

1、可以用于租房。很多人对于买房没有刚需的时候,一般都会选择在城市租房居住,但是面对一二线城市高昂的租房费用,很多人也会觉得苦不堪言,这时候住房公积金就能派上用场了,只要能够提供合法的租房合同,那么公积金就可以被提取出来用于支付房租,但是提取的金额也有限制,首先提取金额不能超过房屋租金,然后提取金额也不能超过公积金账户里的余额。

2、可以用来修建房屋。有很多人就算是在大城市里工作上班,但是他的户口并没有迁到城市里来,而这些拥有农村户口的劳动者,基本上在自家的宅基地都会想要新建一个房子,这时候也是可以将公积金账户里的钱提出来用来修缮、修建宅基地,但是提取原则也有两点,首先提取金额不能超过实际使用金额,然后提取金额也不能多余公积金账户金额。

3、可以用来当做生活费。有很多人,虽然有公司帮忙缴纳五险一金,但是在生活中也依然是被纳入了低保户或者建卡特困户,的评估范围,这个时候如果觉得生活比较困难的话是可以拿着相关有效证件递交公积金的提取申请,将公积金账户里面的钱提出来作为生活费使用的,提取原则当然也参照以上两点,提取金额不能超过账户余额。

4、可以用来当做就医费用。虽然很多在职的职工都有公司为其购买医保,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医保的报销范围和比例也是有一定限制的,如果发生了重大疾病时,很可能就算报销了医保,剩下而治疗费用也是员工承担不起的,这时候员工同样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账户里的余额来治疗自己的重大疾病,但是提取金额同样不能超过账户余额,而且不能超过医保报销后治疗所需支付的费用。

Benson Philemon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辈子不买房,只要满足公积金提取条件,那么用户就可以将公积金一次提取出来。公积金提取出来后,资金可以直接用于消费等用途,并不强制用户使用公积金的资金买房。因此,不买房也可以使用公积金,只不过要先将公积金提取出来。公积金提取的条件有很多种,只要用户符合其中一种条件,那么就可以去公积金中心申请提取公积金。

我好高冷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一辈子不买房,在离职(到其它城市)、退休或死亡时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自己不买房,父母、子女购买商品房时也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有些地方低保户也可以提取部分公积金。个人和单位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全部进入个人账户,都是自己的钱。

唯独是你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