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统筹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员工交纳的养老保险分为两部分,一是员工个人负担的部分应该是工资的8%,这部份是要记入到你个人养老户的;二是企业负担的部分,按工资总额的20%,这20%部分是不记入你个人的养老账户的,这20%就是要统筹使用,企业负担的这部分应该是你说的社会统筹,有点打倒土豪分田地的意思。

养德水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统筹是指社会保险基金在大范围内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统一征收、统一管理、在属地范围内统一调剂使用,该制度在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筹集上采用传统型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用的筹集模式。社会统筹的目标是保证物质及劳动力的再生产和社会的稳定。

玩世不恭的男人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社保统筹账户,“统筹”一词在我国最早源自20世纪70年代后成立的社保基金统筹办公室这一机构名称,原本指劳动保险制度基金的统筹管理,后来被沿用到各社会保险项目的基金共济。

蒙良朋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