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单位没交社保算断保吗?

最佳答案

不算断交,可以去大厅划款。社保是每个单位必须为员工缴纳的,而要是单位不按照规定为员工购买社保,主要是在转正之后才开始购买社保的,这些都是属于违法的行为,此时可以向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投诉,责令用人单位改正。

以个人名义参保的,如果漏缴不能够进行补缴,只有是单位原因造成的漏缴才能够进行补缴,并且补缴五险,如果单位没有做申报(没有给开户)的只能补缴养老;缴纳一段时间后,中断想补缴地可以找代理公司给补缴。

陶靖易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以前交的不会清零,转移之后,可以继续缴纳,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年限,医疗保险会重新累计缴费年限。公司可以帮你续缴社保,之前停缴的一年根据你的年龄和个人的经济情况来看,如果你还年轻,不到30岁,可以不补交,如果你年龄偏大,不补交达不到最低的15年缴费年限,建议你还是补交。参加公司社保,提交个人身份证信息给公司,每月承担个人部分,之前停缴的可以不用管,养老是累计核算年限,只是会影响你的医疗住院报销。

慎闲静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每个城市对补缴都有限制要求,大部分而言都是只能补缴近期三个月的社保。

盖苑杰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