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新农合错过了缴费时间怎么办?

最佳答案

新农合错过缴费时间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

1、如果是自己忘记缴费时间错过,除刚出生的婴儿可以补缴费用以外,通常情况下是不可以在进行补缴的,而且当年就无法再缴费了,只能等到第二年之后再缴费参合。而且即便是因为特殊情况可以在错过缴费时间之后参合,也无法享受新农合费用优惠,而需要自己承担所有的新农合参合费用。

2、有关部门忘记上报,那么可以携带新农合缴费的票据,找到收费的那个人,开具相关证明,然后去新农合信息科处理相关事宜。

新农合是提前一年缴纳第二年的费用,缴费时间从9月份持续到12月份。

况绮梦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据了解,如果错过了缴费时间,那么通常是可以进行补缴的,不过可能需要自己承担个人缴费金额和补助金额两部分的费用,而且可能会有等待期,具体以当地为准。

比如,重庆市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的集中缴费截止日期是2022年2月28日,如果错过了集中缴费时间,2022年3月1日后再缴费,那么要等待90天才能享受医保待遇;如果是超2022年6月30日再缴费的,那么要自己承担补助。

综上,各地每年的新农合集中缴费时间可能不一样,如果错过集中缴费期,通常可以补缴,但可能需要自己承担个人缴费金额和补助金额两部分的费用,同时可能会有等待期,具体以当地为准。

动荡不安的小骚年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新农合如果错过了缴费,除了特殊情况(比如当年度有新生儿出生,则即便错过新农合缴费,还可以缴纳参合的)之外,当年就无法再缴费了,只能等到第二年之后再缴费参合。而且即便是因为特殊情况可以在错过缴费时间之后参合,也无法享受新农合费用优惠,而需要自己承担所有的新农合参合费用。

因此,需要缴纳新农合的朋友们还是要关注一下当地新农合缴费参合时间,切勿错过了。

绪静雅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