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新农合可以报销孕检的费用吗?

最佳答案

新农合能够报销当事人的孕检费用。只要是符合计划生育政策且参加了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产妇,在取得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的医疗机构住院分娩的,都可得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的补偿。享受新农合定额报补的同时,如果农村孕产妇在乡镇医疗卫生机构分娩时正常顺产的,免费。

笃南蓉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可以报销孕检费。新农合是无法报销孕检费用的,只能报销生孩子的费用。根据国家的规定看,在有合法生育证的情况下,新农合可以报销生育费用。出院时即可凭借身份证、收费票据、出院证明、准生证社保卡到医院的新农合窗口申请报销医疗费用。

仇如柏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在有合法生育证的情况下,新农合可以报销生育费用,顺产采用定额补助的方式,可报销500元,剖腹产的报销起付线为2000元,2000元至7000元(包括)的部分医疗费用报销45%,大于7000元的部分医疗费用报销65%。

巧阳霁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