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降息的作用是什么?

最佳答案

央行降息主要作用:

1、降息就是银行利率调整,银行降息时,储户把资金存入银行的收益减少,降息会促储户把资金从银行取出消费,存款变为投资或消费。

2、降息分为两种,第一,降低存款利率。第二,降低贷款利率。利率也分为短期利率和长期利率,一般来说是指短期利率。

3、降低银行贷款利率,主要是鼓励企业投资,也有利于个人按揭贷款,比如每月按揭贷款利率降低了,还款人每月还款数量相应减少了,减轻贷款人还款压力。

一曲诀别诗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银行可以运用的钱变多。每个银行都有规定缴存的准备金数额,降准就是这个数额变少,那么这些钱就变成银行可以运用的钱了,比如用来贷款赚取利息等。

2、更多的企业可以贷到款。由于有更多的钱可以贷,那么条件比较差的中小企业贷款的成功率就变高了。所以中小企业在疫情之后需要贷款的,要注意留意银行的新政策,看看有没有对你利好的项目可以参与。

3、激活经济。原来由于缺少资金停滞的项目在现金流的激励下,重新启动,展现生机。

4、减少失业,促进就业。经济激活,就能创造就业机会,人们就能更容易找到工作,而企业被资金激活以后就更不会因为原来的困境而裁员。所以在找工作的时候就要注意了,有些企业有了现金流以后,可能会有招聘的动作,如果有你喜欢的公司就要多多留意了。

5、激活消费市场。有了工作以后,人就可以大胆消费,这些消费又把资金回流到企业,促进企业成长,如此循环。

6、刺激投资。工作以后,人有了闲钱,又会投资企业,企业又产生更多的流动现金,从而发展企业,促进就业,如此循环。

督水风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