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有社保还需要买重疾险吗?

最佳答案

有必要。首先,社保中医保对于大病的定义和商业保险的重疾险对大病定义不一样。社保所指的大病保险,更准确的表述应该是大额医疗费用保险,没有针对特定的疾病类别,只要诊疗费用超过一定额度就可以享受大病统筹。根据地区不同,封顶线在10万元上下。而商业重疾险则是针对常见的重大疾病,比如:癌症、心脏病、中风等进行保障,在条款中对疾病种类有特别的列明,只有患上条款中所列的疾病,才属于重疾险的保障责任范畴。

其次,社保医疗的理赔方式和商业重疾险不一样。社保需要个人先垫付医疗费用,然后凭医疗费用申请书、疾病证明、医疗费用单据到社保机构审核报销。对病患而言,治疗费用的到位比较延后,不能有效解决因经费不足导致不能及时治疗的问题。

我不愿将就!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是基础保障,具有一定的社会福利性质,虽然覆盖范围广但是保障有限,而社保实行的报销制度,一般是需要事后报销,无法缓解家庭因得病骤增的经济压力,所以应该在社保的基础上再购买重疾险。

大部分重疾险是确诊即赔,不是事后进行报销,能够给患者和家庭在治疗过程中就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让患者得到更好的治疗。而大部分的商业重疾险的保障范围都比较全面,能够保障大病医保所不能够保障的大病。重疾险遵循生命表测算出来的规律,越早购买,保费越便宜。

麦信瑞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万一得了重疾,会给家庭带来巨额医疗支出,而且还有康复费用、家庭债务、生活费用等收入损失。能够提前赔付的重疾险,就能对冲这些风险,它的保额,不止能用来治病,还能弥补家庭收入损失。

思念抹不去的记忆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