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满五不唯一要交多少税?

最佳答案

满五不唯一的需要按照差额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或者是按照交易额征收1%的个税。购买普通住宅若同时满足“满五”“唯一”两个条件,可以免征营业税及个人所得税,具体规定如下:房产证满5年,并且是唯一住房的不需要交个人所得税;房产证满5年,不是唯一住房的需要缴纳房产交易盈利部分的20%或者总房价的1%;房产证不满5年,需要缴纳房产交易盈利部分的20%或者总房价的1%。

余欢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满五不唯一要缴纳多种费用,包括房屋总价1%的个人所得税。契税:房屋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首次购房的按1%缴纳契税、90到140平方米的按房价1.5%缴纳契税、140平方米以上的按房价3%缴纳契税。评估额0.5%的评估费,以及80元的房屋所有权登记费。除此之外还需要按照2元/平方米的单价缴纳交易手续费。

牛德馨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满五不唯一要交房价的1%的个人所得税;90平方米以下首次购房的按1%缴纳契税、90—140平方米按房价1.5%缴纳契税、140平方米以上按房价3%缴纳契税;评估额0.5%的评估费;80元的房屋所有权登记费;2元/平方米的交易手续费。

展雅香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