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银行发行的纪念币银行回收?

最佳答案

在纪念币流通期间,银行发行的纪念币银行是会回收的。在纪念币不流通期间,银行发行的纪念币银行是不会回收的。但是用户需要明白,纪念币流通期间银行一般按面值回收,而并不会按照其市场价值、收藏价值来回收。

银行发行的纪念币虽然不是普通人民币,但是仍可按照面值等价在市场上流通。用户在预约成功之后,需要注意普通纪念币没有人民银行的文件是不能随意销毁的。不同的纪念币其收藏效果是不一样的,有的是为了增值而收藏,有的是为了纪念而收藏。

柴佩兰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纪念币流通期间银行一般按面值回收,而并不会按照其市场价值、收藏价值来回收。不过,有不少网友反馈,有部分银行拒绝回收纪念币,遇到这种情况可以直接找该银行的上一级银行或者总行投诉,直接打客服电话反馈即可。银行发行的纪念币虽然不是普通人民币,但是仍可按照面值等价在市场上流通,且因为其稀少性和纪念意义,部分纪念币的收藏价值远高于面值,很少持有者会去银行兑换。

Bert Bart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只要是央行发行的纪念钞/纪念币(普通材质和贵金属材质),都可以找银行回收,但一般不会溢价回收,只能按纪念钞/纪念币上的面值回收。如果不是央行发行的纪念钞/纪念币,而是各银行自行发行的纪念钞/纪念币,只能找发行银行回收或找卖钱币的店铺回收,且一般都会低于面值。

Pearl Arthur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