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贷款利率是一年一变吗?

最佳答案

这个首先要看贷款期限,大多数贷款都是一年期的,也有个别是一年期以上的。像一年期的贷款,期限本来就短,肯定不是一年一变。而如果一年期以上的,贷款利率按照LPR进行变动,则每年的重定价日会参考上期LPR利率进行变动,具体变不变以LPR利率走势为准。

但要是抛开贷款期限,则贷款利率关键还是会根据贷款人的综合资信条件进行综合评估后进行定价的,这个调整是不定期的,为此经常就会出现前面提到的,在不同时期借款给出的贷款利率会不同。

除此之外,贷款利率变动还受平台影响,像要是平台推出优惠活动,利率肯定会比平时的利率要低,等活动结束了又会恢复到原来的贷款利率,为此贷款人办理贷款也是要看准时机的。

王者的站姿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用户选择的是LPR+基点的浮动利率,当LPR调整,那么房贷利率是一年一变。而用户转换为LPR+基点形成的固定利率,那么不管LPR怎么调整,房贷利率都不会发生任何的变化。至于房贷利率一月一变化的说法,这个是根本不存在的。

虽然LPR每个月都会更新,但是房贷利率只会参考上年度12月份LPR作为第二天调整的基础,银行并不会每个月都调整房贷利率。

么紫南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贷款利率每年可能会发生变化,具体情况和贷款机构的规定有关。

年流惠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