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买车险有哪些技巧?

最佳答案

1、首先购买交强险。

2、购买足够的第三方责任险:所有汽车保险类型中的第三方都是最重要的。

3、车上人员责任保险:车上人员责任保险是车辆商业保险的主要保险,它的主要功能是补偿车辆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事故。通常,每个座位的保险金额为1-5万元。

4、汽车损坏保险:新车难免颠簸,新驾驶员需要购买汽车损坏保险。

5、盗抢、玻璃、自燃、划痕保险结合自身需要购买。

霸气十足小伙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第一,要知己知彼,做到“对症下药”,选择自己最需要的保险种类。如果车辆防盗性较差,又经常停放于无人看管的停车场,则应投保盗抢险。

第二,要合理搭配险种和责任限额,做到保障充分。例如对于上下班代步的微型车,可选择10万元或15万元限额的商业三者险。

第三,要巧用特约条款和风险调整系数,节约保费支出。

第四,要谨慎驾驶,避免多次理赔。保险条款和费率规章中有“无赔款优待及上年赔款记录费率调整系数”,对上年或连续数年无赔款的,保费最大可优惠30%。

第五,要谨慎选择销售渠道,不同的销售渠道往往会有不同的效果。一般讲,直接在保险公司营业网点、通过保险公司电话销售中心或电子商务网站购买会得到保费优惠。

总之,如您还是摸不着头脑,可以向有经验的车主讨教,特别是买了好几年车险的老车主。

Ben Dick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首先,我们需要熟悉车险条款,因为车险条款对于汽车保险来说是非常有必要重视的。有的车主为图方便让中介机构代理投保,这样会被一些不负责任的中介机构搭配险种、调整保额而使车主的利益受损。而我们最好要做到全面了解车辆投保的险种是什么,各险种保费的费率和保额分别为多少,以及了解各险种的保险责任。

再者,车险除了必不可少的交强险外,其他车险是根据车主自己需要购买的。一般来说,比较建议车主朋友购买三者险、不计免赔特约险、车损险以及座位险等商业险种。至于自燃险、涉水险等险种,车主朋友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购买。与此同时要知道的是,新车自燃事故极为少见,所以投保的必要性不大。

接着,需要说明的是,第三者责任险一般有5万元、10万元、20万元、50万元和100万元五个档次,一般来说只需要购买100万元的第三者责任险就足够了。车辆损失险的保险金额,要注意不得超过投保时新车购置价,因为超过的部分无效。至于车上人员责任险,如果超过2座,则按座位数全部投保比较合算。

陌生人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