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灵活就业退休流程是怎样的?

最佳答案

前往社保局养老待遇科,查询自己是否符合退休条件;符合退休条件后,可在社保局领取养老金申领表;按照要求将养老金申领表填好,并加盖相应单位的公章。并带本人户口原件及复印件、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社保卡复印件,到社保局养老保险待遇科,去初审窗口办理申请;初审后再进行复审,复审通过后将相关资料提交给工作人员即可领取退休证。

昔心语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灵活就业人员应该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前一个月主动去社保中心办理退休手续。如果是延缴人员(部分人员医保或者养老未达到法定年限,又不能一次性补缴的情况下,会选择延缴)则需要等到缴费满年限的当月。

城小萍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当参保人到达法定退休年龄时,直接去劳动局申请退休即可。一般来说需要准备身份证复印件、照片、养老保险手册等材料。

纳璞玉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