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五险一金要交多少年才能用?

最佳答案

1、养老保险:积累缴纳期限15年;

2、医疗保险:积累交满10年,在退休后就不用继续缴纳就可以直接免费享受;

3、生育保险:必须要交满一年的生育保险,并且你在生育的时候要处在参保状态下,这样就可以享受生育津贴;

4、失业保险:必须要交满一年才可以领一个月的失业金,最长不能享受超过24个月的失业金,前提条件是你不是自愿失业;

5、住房公积金:如果是单位缴存住房公积金,需要足额交纳6个月后,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如果是个人缴存住房公积金,需要足额交纳1年后,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具体可以咨询当地的公积金管理。

官瑜英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五险一金缴纳年限:养老保险累计缴满15年;医疗保险各地缴纳年限规定有差异,一般是男性不少于25年,女性不少于20年;失业保险最低缴一年;工伤保险没有具体要求;生育保险缴一年,也有部分地区满6个月或10个月就行;有购房需求,需满一年或两年才能享受公积金贷款。

你是我最致命的爱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五险一金至少需要交15年才有用。

党阳平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