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五险一金断了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可能影响退休后的养老金待遇。如果到退休年龄交养老保险不满15年,可以缴费至满15年,还是可以享受按月领取养老金的待遇;如果超过3个月没有续保,则连续缴费年限就会清零;生育保险断交是不能享受生育保险的待遇的;公积金中断期间会影响申请公积金贷款。

这世界上不可能有第二个我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医保中断缴费3个月,这三个月以后如果自己得病,就得自己掏钱,小病无所谓,大病就惨了,而且要连续缴6个月才能享受统筹基金支付待遇。累计中断6个月的,连续缴1年后可以重新享受医保待遇。不过,医保中断是可以补缴的。

费莫幻露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按国家有关规定,参保人员离开原单位后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住房公积金都由原单位办理暂停,养老保险会自动转到个人缴费状态。个人可以交养老和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可以中断,将来可以续交,不必补交。

友芮澜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