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已经通过了贷款利率还会变吗?

最佳答案

房贷利率通常是以贷款合同约定的利率为准的,但是商贷利率是LPR加点模式,在贷款合同里是不会给写具体利率是多少的,通常写法是5年期“LPR+XXBP”,其中LPR是以放款前一日的同期LPR为准,而BP在贷款合同里有约定固定不变。

由此可见,如果在放款前LPR发生变化,则房贷利率也会随着变化。像要是LPR比签合同时的LPR上涨了,则放款后的房贷利率也会上调,反之LPR下降房贷利率也会下降。除了放款时的房贷利率可能会变外,因为LPR也是浮动利率,每年会进行一次重新定价,按重定价一个月同期LPR来确定新的房贷利率,所以每满1年已经下款的房贷利率也会发生变化。

裴和静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会变的。在贷款中的利率会随着央行的新利率的调高或降低进行变化的,一般来说,在商业银行存贷利率变动的情况下,房贷利率一年一调整,统一在年初按最近利率调整,确定剩余本金按新利率计算的月还款额,并且年初确定后1年不再变动(不管当年利率是否再调整)。你签订房贷合同时,按当时的利率确定,并且在当年不再变动。不过有些银行是次月生效,有些银行是次年生效,具体要看和银行签订的合同。

邛嘉丽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一般来说,在商业银行存贷利率变动的情况下,房贷利率一年一调整,统一在年初按最近利率调整,确定剩余本金按新利率计算的月还款额,并且年初确定后1年不再变动(不管当年利率是否再调整)。你签订房贷合同时,按当时的利率确定,并且在当年不再变动。

仰雪容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