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子有贷款未还清能过户吗?

最佳答案

2021年房贷未还清的情况下是不能过户的。房贷还未还完,房子处于抵押当中,有抵押的房子是不能够实现过户的。房子的他项产权证在银行手里,严格意义上来说,房子暂且属于银行的,购房者是没有资格擅自过户的。

购房者的房贷还没有还清的时候,可以选择转让或出售该房子。而买入该房子的人,又可以向银行申请二手房贷款,或者把房贷还清,直接去银行办理贷款还清手续,然后房子就归为买方了。

Lauren Dolly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贷款没有还清的房子是不可以办理过户手续的,因为所有权还抵押在银行当中,只有将银行的贷款款全部还清,办了解押,才能够到房管局去办理过户的流程,最终才能够证明房子真正到手了。

2、房子没有还清,贷款还在抵押的状态,没有经过抵押权人的同意,就不能够在市场上出售。除非将房子的贷款还清了,想要办理过户想要转卖,可以跟买家协商,由买家将贷款还清,拿到了他项权证,再到房管局去办理解押的手续,这样就能够在市场上进行交易,最后能够过户成功。

Bella Joshua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不能过户。未还清银行贷款的房子叫抵押房,根据规定,必须是无抵押状态的房产,才能办理过户。所以,购买此类房子,卖家需要先到银行办解押(所谓的“赎楼”)。如果房子还做了其他担保欠款,卖家必须还清担保的钱,才能办理解押。希望能对您有帮助!

孝语柔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