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还不上会强制家人还吗?

最佳答案

信用卡还不上是不会强制家人还的,但是可能会强制配偶还款,因为婚姻关系续存期间夫妻的财产是共同财产,债务也会视为共同债务,除非配偶能提供证据证明信用卡欠款并不是用于家庭共同生活开支,可以不用还款。不过就算不用家人还款,银行在逾期后会打家人电话通知持卡人信用卡欠款的事情,持卡人欠信用卡就无法进行隐瞒了。

人生佛魔见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还不上不会强制家人还,但如果债务属于夫妻共同债务的,会强制配偶还。因为家人对于家庭成员的债务并没有偿还的责任,即使是子女也没有这个责任,除非是欠债人去世了,家人继承了其遗产才会有偿还其债务的责任;而夫妻民法典规定,是有共同承担夫妻共同债务的责任的。

南宫浩阔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不会,按照法律规定,贷款人只能要求借款人本人或担保人偿还欠款,不得向其他与债务无关的人员进行催收。

Sabrina Johnson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