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集中竞价减持是利好还是利空?

最佳答案

对于集中竞价减持是利好还是利空,这都是要视情况而定的。通常,一只股票大股东减持,肯定多半是利空了。因为,减持一是股东套现,或者降低控股,二是股票资金上的缺乏,减低股东的持股信心。若是通过二级市场减持,特别是临近年底,至少可以预期年末分红不理想,更没送转姑的可能。但有时候,要看减持的目的是什么,比如减持给员工进行股票激励、或者投入产业创新等,则属于偏利好的成分。

钱凯定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集中竞价减持不一定是利空。如果上市公司股票基本面较好,成长性较好,市场股票价格估值处于较低的阶段,减持是因为分给企业员工股票进行激励、或者是投入其他良性发展产业等。股票集中竞价减持时,就会有市场看好该股的大资金进行接货,这样并不会使股票价格出现大幅下跌,不会造成利空性影响。

阴灵安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集中竞价减持是利好还是利空。主要还是看其操作的目的,竞价减持的好坏是取决于多种因素的。也就是说,集中竞价减持不一定利好也不一定利空,存在利好和利空两种情况,其处理原因不同则起到的作用不同。

有杀气的萝莉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