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朋友的消费贷转给自己买房可行吗?

最佳答案

最好不要被查到后果很严重。虽说在楼市调控下,房价上涨速度放缓,但很多工薪族也很难拿出十几二十万的首付款,于是不少人把主意打到消费贷上,想通过消费贷借钱来付首付款。而我国法律明文规定消费贷资金是不能流入房地产、投资等非消费领域的,一旦用消费贷买房被银行查出来,后果可是非常严重的。

闳良哲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肯定是不行的,因为贷款买房付首付,银行会查用来付首付的这笔钱的来源,必须要是贷款人本人的自有资金,或者是直系亲属的合理收入转账,这么做的动机就是想知道贷款人究竟有没有经济基础来给房贷还款。而银行一般是通过查贷款人的征信,以及银行卡流水来判断首付款来源。

痛是痛快的痛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现在大多数地方还是不会查的,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问题,但是也有的地方开始查你的房款来源了,所以你自己看看吧。

崇承泽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