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央行降息对理财有影响吗?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央行降息,市场上资金就会比较充足,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就会下降。目前,市场普遍预测年内可能还有降息,银行理财产品收益预计还会下降,建议粉提早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以取得高收益。

索甜恬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理财一般都是投资于股票、基金、银行理财等等方面,而央行降息的意思就是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所以央行降息对理财是会有影响的。

比如说:如果投资者购买了股票型基金,当央行降息后,导致贷款利率就会下降,就会释放市场贷款压力性和创业投资的积极性,使市场处于宽松状态。

有的投资者就有可能取出银行的钱去投资股市,当股市资金多的时候,就会利好股市,股票就有可能会涨,而股票型基金也会有可能涨。

漫骏英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有影响。因为央行降息之后,简单理解就是下调了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的一个基准利率,而存款就是银行的理财产品之一,所以说央行降息对于理财方面还是有一定影响的。

其次,央行降息之后会导致贷款利率下降,从而会释放市场中贷款压力和创业投资的积极性,使得整个市场都处于一个放松的状态。而大多数人为了不让闲钱浪费,所以都会选择一些投资理财方式来让闲钱增值。当大量资金涌入股市时,会导致股票价格上升,对于股市来说是一种明显的利好消息。

求雁露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