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浦发银行是国企还是私企?

最佳答案

浦发银行是国企。国有企业,在国际惯例中仅指一个国家的中央政府或联邦政府投资或参与控制的企业。在中国,国有企业还包括由地方政府投资参与控制的企业。

国有企业作为一种生产经营组织形式同时具有营利法人和公益法人的特点。其营利性体现为追求国有资产的保值和增值。其公益性体现为国有企业的设立通常是为了实现国家调节经济的目标,起着调和国民经济各个方面发展的作用。

特别指出,在我国除了广义和狭义定义的中央企业外,对于个别中央企业在国家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所承担的责任较为特殊,这些中央企业归国务院直属管理,属于正部级。

Beau Sophy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浦发银行是国企,浦发银行的全称是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1992年8月28日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于1993年1月9日正式开业的国有控股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总行设在上海。

Ives Cotton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浦发银行是国企,是国有控股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在1992年8月28日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浦发银行是政府发起的股份行,政府和国企是大股东,目前是政府掌握重大的人事任命和运营决策方针。浦发银行全称是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部是在上海。

暴听芹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