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票增发当天会有涨跌幅限制吗?

最佳答案

股票涨幅是否有限制,主要得看那只股票的具体情况。通常情况下,当天交易时间内股票价格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格的涨跌幅不得超过10%。而股票价格若是上升到该限制幅度的最高限价,就是涨停板;反之,则是跌停板。而若是ST股票和*ST股票,涨跌幅就不得超过5%。

当然,股票有时也是不受涨跌幅度限制的。像新股上市首日(价格不得高于发行价格的44%)、增发股票上市当天、股票完成股改复牌首日、股改后达不到预计指标追送股票上市当天、重组股票复牌当天,以及退市股票恢复上市当天,都是不受涨跌幅限制的。

笃南蓉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通常情况下股票增发可以分为公开增发和定向增发两种,对于公开增发股票当天,深沪交易所都是没有涨跌幅限制的。而定向增发的股票一般都是有一年或三年的限售期,因此也是没有涨跌幅限制的。

太史昆鹏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制定股票价格涨跌幅限制的目的,是防止股价剧烈波动,维护证券市场的稳定,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这世界上不可能有第二个我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