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司增发股票对股民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股票增发一般有两种方式:公开增发和非公开增发,其中非公开增发也叫定向增发。

1、公开增发是对全社会公开增发股票的相关信息,人们在缺乏相关信息的情况下,可能会认为公司的资金链出现一定问题,将其作为利空因素对待。这会在二级市场对股价产生较强的负面冲击,尤其是如果在大盘很差的时候增发股票,是一个很不好的利空消息。

2、如果是定向增发,相关具体信息和资金来源局限于一个较小范围,对股价的影响就相对小很多。如果定向增发针对的目标是机构投资者,他们一般资金实力雄厚且有能力对投资做详尽调查。如果定增成功则说明机构投资者是看好的,只要大盘不是很差,就可以认为这是个利好消息。

后盼晴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上市公司选择的增发方式是公开增发还是非公开增发(又叫定向增发),如果是公开增发,那么对二级市场的股价是有压力的,对资金的压力就更大,如果在市场不好时增发,就绝对是利空。如果是定向增发,那么对二级市场的股价影响就小一些,而且如果参与增发的机构很有实力,表明市场对其相当认可,可以看做利多。

二:增发价格,如果是公开增发,价格如果折让较多,就会引起市场追逐,对二级市场的股价反而有提升作用。如果价格折让较少,可能会被市场抛弃。如果是定向增发,折让就不能太高,否则就会打压二级市场的股价。

古阳云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股票增发对股价的影响是导致股价下降,对股东来说是好事,可以圈钱,对股民是坏事,会导致股价下降。

曹鸿信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