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基金发行价都是1元吗?

最佳答案

基金的发行价格一般都是1元,但是也有国内投资海外的基金发行价格是10元的。基金发行价格是指基金发起人初次发行基金单位时所确定的每份基金单位的价格,基金一般按面值发行,不能溢价发行。基金单位净值指每一份基金的价值,就是衡量基金值多少钱,基金单位净值=基金净资产价值总值/基金单位总份额,开放式基金的申购和赎回都以这个价格进行。

海英韶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情况下,基金发行期都是以一元来认购的,因此在基金发行期认购的价格也叫认购价格,是基金创始人在确定的每份基金单位的价格,即投资者可以以每份单位价格来认购。过了发行期之后,基金单位价格可能会发生变动,或涨或跌,于是就产生了收益或者亏损。但基金市场上也存在基金发行价格是十元的,不过非常少。

竹上风敲雪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是。基金一般都是按面值发行,即一元的价格发行,在发行之后,会受基金的业绩、市场行情影响,基金净值出现上涨,或者下跌的情况,当基金净值低于一元时,被称为破发。

都是伪装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