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助学贷款是毕业后第几年开始还款?

最佳答案

助学贷款的还本宽限期是5年,也就是说学生毕业之后可以还本金,也可以在这五年内不还本金的,也就是从毕业后第六年开始还本金。助学贷款是可以提前还款的,若是提前还清本金的话,后续不需要还利息,若是按期还款的话,每年需要还清利息。助学贷款按时还款的话,就是学生把钱存到分配的支付宝账户里面,每年到了还款日系统会自动扣除的,若是要提前还款的话,需要自己申请的。

詹春柏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国家助学贷款拥有5年还本宽限期,也就是毕业后5年内可以只归还贷款本金,不归还贷款利息,至于还款从毕业后就必须开始还款。用户在当年毕业后,按照还款的计划,当年应该归还一次助学贷款本金,否则将会视为贷款学生逾期。助学贷款逾期的后果是比较严重的,即使还清了欠款,逾期记录也会在征信中保留5年,5年以后逾期记录才会删除。

Harriet Alsop(p)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国家助学贷款毕业后就应该进行还款的,一般来说三年内要还清贷款哦。当然,也可以一次性还清贷款。

咎雨竹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