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新发基金的净值都是1吗?

最佳答案

首发基金的净值都是1元/份,投资者认购后,首发基金就会进入一个封闭期,在封闭期内,投资者不能申购也不能赎回,需要等到开放后才能将基金赎回。如果基金经理在封闭期投资股票或债券赚钱了,则开放后基金净值就会高于1元;如果亏损了,则净值就会小于1元。

基金单位净值=(基金总资产-基金总负债)÷基金总份额,而基金的总资产和总负债投资者是不会知道的,所以要等到收市以后,清算机构进行清算、基金公司再进行统计、基金托管人复核、证监会审核后才能知道当天的基金净值。

基金净值是累计的,比如说,昨日的基金净值为1元,当天基金上涨2%以后,则基金净值会变成1.02元,而下个交易日基金净值再次上涨2%,则此时基金单位净值是在1.02元的基础上增加。

于尔风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是的。看上去新发基金的净值是1,相对于许多老基金偏低,但是这并不说明新发基金的成长性就好于老基金,其成长新最终还是取决于基金的基础资产,而新发基金的净值只体现了其的计算方法,并不能说明基金的好坏。

闵芝兰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新发行的基金认购时都是1元。

边子童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