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保卡可以给家里人买药用吗?

最佳答案

其实不然,医保卡可以为直系亲属支付医药费用。国家医保家庭共享政策规定,医保卡的钱可以给自己用或是直系亲属使用,共享前必须先进行社保卡家庭成员的关联,关联后个人账户就能给指定家庭成员使用了。

習慣※孤單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直系亲属和配偶是可以使用参保人的医保卡个人账户资金用来买药或支付医疗保障费用的,但目前实行“医保账户家庭共济”的只有部分省市,比如说浙江省、厦门市等。并且直系亲属和配偶必须向所在地的医保经办机构申请,才可以正常使用参保人的医保卡。

其他没有这项政策的省市,则不能贸然刷自己的医保卡给家里人买药,否则违规操作导致医保卡冻结,后果是比较严重的。

有兴平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医保卡给家里人用指的是个人医保卡里面个人账户里面的钱可以给家里用,家里人去医院看病或者医院买药的时候,可以刷你医保卡里面个人账户的余额,但是不能给家里人看病用来报销的,在报销上,只能是个人用自己的医保账户申请。

医保卡给家里人用指的就是个人账户家庭共济,是医疗保障部门推出的利民规定,职工参保人通过绑定自己的近亲属(配偶、父母、子女)来实现个人账户余额供家庭成员共用,简单说就是个人医保卡里面的钱可以给家里人用。

司空弘雅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