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积金全国通用吗?

最佳答案

住房公积金是分地区缴存的,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规定可能不一,因此住房公积金并不能在全国范围内通用。基本是在哪地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就只能在哪一地使用。也只有部分城市开通了异地公积金贷款业务,而在公积金互通范围内的城市,彼此之间的住房公积金才可能通用。若是职工不清楚自己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能否在其他地区通用,可以打电话咨询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韩芷若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住房公积金不能通用。住房公积金及相关的社保只能在固定的区域使用,不能跨省市使用。住房公积金分省直与市直,省直公积金全省通用,市直公积金应当在本市内使用。

穆翠荷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公积金在本地交纳的只能在本地使用,如果要在外地购房的话把公积金得转到购房的城市了,如果要转公积金,那意味着工作要是调动了才可以转。

丹言文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