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中国银行属于国企吗?

最佳答案

中国银行属于国有企业。中国银行是我国著名的国有商业银行,是中央直接管辖的大型中央企业,属于国家副部级单位。从中国银行股份分配上面来看,中央汇金公司是中国银行的第一大股东和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64.02%。而中央汇金公司属于由国家出资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代表国家行使对国有商业银行出资人的权利及义务。所以,中国银行应该是一家国有控股的上市企业。

塞代柔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中国银行是国企的。中国银行是国有银行,是属于国家管辖的范围内的。是中央直接管辖的大型中央企业,属于国家副部级单位。中央汇金公司是中国银行的第一大股东和控股股东,该公司是国家出资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代表国家行使对国有商业银行出资人的权利及义务。

郏星驰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中国银行其实算是国企。从股权结构看,中行的实控人是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并不是国务院国资委。因此,中国银行算是一家大型国有企业,但严格意义上它并不属于央企。

Carr Goldsmith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