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住房公积金交满多久可以贷款买房?

最佳答案

住房公积金交满1年以上可以贷款买房。根据相关政策规定,住房公积金账户需要建立一年以上,同时还需要足额缴纳一年以上的住房公积金。在满足上述条件后,借款人申请贷款时的公积金账户应处于缴存状态。对于经批准的延期缴纳状态的单位,其职工符合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一年以上条件的,可以申请贷款。

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城市对公积金贷款缴存条件要求为6个月以上,不同的城市政策有所差别,所以根据当地城市的政策为准。

Debby Wordsworth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首先我们要看情况来说,想要办理公积金贷款买房,那么贷款人必须要连续缴纳住房公积金要满12个月以上,但是各地对住房公积金贷款要求条件和缴纳时间有所不同,以当地为准。比方说北京,上海等要求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长沙和天津等地方要求连续缴纳12个月以上。这里有一点要注意,在办理公积金贷款时,贷款人公积金账户是要处于缴存状况下,如果中间有出现断缴纳,有可能会影响到办理贷款,这点具体还是要咨询当地住房公积金中心。

2、住房公积金中心是根据每个月缴纳多少金额来计算可以贷款额度以及贷款年限,一般每月至少要缴存1千元以上才有希望,如果说个人月缴存余额不是很多,同时配偶也有每个月缴纳公积金,那么可以使用两个人的公积金共同贷款。

3、目前很多地方,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高低和公积金账户余额是直接挂钩的,所以大家最好是办理公积金贷款前请不要提取余额,如果提取之后会影响到您贷款问题,我们可以在贷款发放之后再进行提取。

4、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要求贷款人信用良好,如果说在近2年内,借款人贷款或者是信用卡逾期次数达到连续三月逾期,累计逾期上6次,那么基本上贷款是没希望。同时,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银行会查看借款人收入状况,毕竟收入就能看出还贷能力,如果收入不达标,还贷能力不行,那就不要指望公积金贷款了。

祁欢欣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申请贷款的借款人的住房公积金账户需要建立满一年以上,同时还需要正常的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一年以上。这里说的正常缴存指的是:按月连续缴存、预缴和补缴住房公积金。

丑海蓝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