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老赖终身不还钱会怎样?

最佳答案

一、出行受限,消费受限,购房受限。每一个人从小自受教育开始,就会被树立一个观念,那就是要诚信做人。如果作为一名失信人员拖着钱不还,首先在出行会受到限制。例如坐高铁,坐飞机,坐轮船,出国旅游办公等。其次在进行一些高消费时,同样会受到限制。如果作为一名失信人员在进行购房时,同样也会受到限制。失信人员就是指具有履行义务的能力,但选择不执行。而我国是一个法治社会,不遵守法律,不遵守规矩,自然会被限制。

二、比较过分的失信人员会受到公示,网络公示。如果是比较过分的失信人员,更是会受到公式。在一些人流量比较大的公告牌上会被展示给路人,其次会在网络上进行公示。并且在办理一些网络业务时,办理方同样会看到失信人员的失信详细内容。就算是作为失信人员的朋友在拨打电话时也会收到提示:您的朋友为XX法院列为失信人员,请谨慎交往并提醒对方偿还债务。而相信谁也不希望别人在给自己打电话时,会收到这样的语音提醒。而这些就是失信人员的代价,正所谓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三、子女家人受到影响。作为一名老赖,一名失信人员,同样会影响到自己的家人和子女。我们可能会在生活当中一些办理业务或是活动时,会看到这样的一句提醒“失信人员家属禁止办理(参加)”等类似的提示。而作为失信人员的子女,在就读方面也只能选择高收费的私立学院。至此,作为一名失信人员的代价很大,并且会影响到周边的人。诚信为本是每个人都应当履行的义务和准则。

麴真仪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反正只要去起诉了,老赖想要赖账是没有可能的。对于不还款的老赖,法院判决后会查封冻结名下资产;要是有能力拒不还款的老赖,可以让他们彻底变成老赖,不止会上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还会被限制各种高消费,甚至会追究刑事责任。实在没有能力还钱的老赖,可以终止执行暂时放他们一马,等啥时候翻身有钱了再执行。

真寄翠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后果是特别严重的,首先就是会导致个人信用出现特别严重的问题,然后也会影响个人征信,会被限限制消费,也会被限制出国,同时也会影响工作,也会影响生活。

钟离兰娜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