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农村社保卡与公司社保卡冲突吗?

最佳答案

1、农村合作医疗和社会保险中的医疗保险是有冲突的,不能同意享受这两项待遇。所以,没有必要同时参加。

2、建议注销掉合作医疗,只参加职工医疗保险。农村合作医疗每年交费一次,不产生个人账户余额,所以不存在转移费用的问题。

3、如果你参加了农村养老保险,也与社会保险中的养老保险相冲突。建议停止交纳农村养老保险。至于农村养老保险已交纳的份额转移问题,可到当地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人社局)去详细咨询。

阿以蕊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这两个卡一般是没有冲突的,劳动者老家那个应该是属于农村或者城镇合作医疗性质,这个不影响劳动者在工作单位参加保险的,如果劳动者在家里要看病,可以用家里的卡去报销,如果在工作单位所在地,就用公司的保险。

Irene Gunther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农村社保卡和单位社保卡冲突,因为个人的社保只可以有一个,不可以同时参加多个社保,而且当事人即办理了农村社保又办理了单位社保的,到了退休年龄之后,只可以享受其中一个退休待遇,不可以同时享受。

乜梦易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