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自费买社保划算吗?

最佳答案

缴纳社保不能单单只想划不划算,因为这要根据自己之后享受社保待遇来看的,但是缴纳社保是非常有必要的。特别是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这关乎自己是否能享受医保报销待遇,以及退休后能否领取养老保险。缴纳社保其实不是为了现在,而是为了以后。

对于有工作单位的人而言而言,社保费用由单位和个人共同承担,单位承担社保费用的70%,个人承担社保费用的30%。但对于灵活就业的人员来说,社保费用全部由个人承担。但所缴纳的社保费用大多都会进入统筹账户中,只有少部分费用划入个人账户中。

Fitch Coverdale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自由职业交社保是划算的。自由职业的从业人员可以依法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来交社保,该社保可以保障其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获得一定的物质帮助。

于尔风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这没有什么划算不划算,有工作单位的,单位给交社保,这是最划算的。没有工作单位,就得自己交社保。为自己的老年生活有保障着想。

九曼岚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