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还款日和账单日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1、账单日是出账单的日期,还款日是还款的日期;账单日可以修改,还款日不可以修改;默认的账单日是由信用卡申请时间、批准时间决定的,还款日则是由账单日决定的。因此,账单日和还款日区别是比较明显的。

2、不管是账单日还是还款日,用户都需要弄清楚两者的概念,因为两者关系到用户是否按时还款了以及足额还款了。

侯锐翰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的账单日指的是信用卡当期所有消费账单生成的时间,而还款日指的则是信用卡账单最后还款的时间。通常情况下,账单日和还款日之间的这段时间也是可以进行信用卡还款的。账单日当天是可以不用还款的,而还款日是属于当期信用卡账单的最后期限。

穆翠荷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信用卡还款日是指发卡行要求持卡人偿还应付款项的最后日期;信用卡账单日是指发卡银行每月定期对客户的信用卡账户当期发生的各项交易、费用等进行汇总与结算,计算出客户当期总欠款金额和最小还款额后,为客户发送对账单的日期。

Eugene Pullman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