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工伤只发基本工资吗?

最佳答案

工伤不只发基本工资。职工因工受伤的或者患职业病需要暂时停工治疗的,在停工留薪期内,原工资待遇不变,单位按月支付工资。经过工伤认定后,职工可以享受工伤医疗待遇、治疗工伤的费用、住院医疗工伤的伙食补助费、外出就医交通、食宿费、辅助器具费可以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

Maria Hudson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工伤保险条例》第33条规定,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需要暂停工作接受工伤医疗期间称为停工留薪期;停工留薪期内,原工资福利待遇不变,由所在单位按月支付;即工伤职工停工治疗康复期间,按上班一样照发工资,享有原福利待遇。

鹿笑笑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工伤不只发基本工资。根据我国《工伤保险条例》规定,工伤职工在停工留薪期内,原工资待遇不变,由用人单位按月支付。

根据该规定,我们可知,工伤职工享有停工留薪期,在停工留薪期内工伤职工的工资待遇应全额发放,而不是只发基本工资。

提灯晚风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