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下班路上摔伤算工伤吗?

最佳答案

下班路上自己摔伤不属于工伤。上下班路上工伤认定的条件有:第一、必须是在上下班的规定时间发生的交通事故;第二、必须是在上下班的必经线路上发生的交通事故;第三、必须是本人没有责任或者不是主要责任;第四、必须是因机动车而引起的道路交通事故。

娇软的酷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上下班路上摔倒不算工伤,这是由于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职员若是在上下班途中因发生了交通事故而受伤,且职员不是事故的主要责任人,才有可能会被认定为是工伤,而上下班路上摔倒显然不属于因发生交通事故而受伤。

Gwendolyn Trevelyan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劳动者在上下班的过程中,由于自身的原因发生意外情况,导致摔倒受伤的,一般是不能认定属于工伤。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在上班路上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轨道交通、客运轮渡、火车事故伤害的,可以算工伤。

战颀秀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