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商业医疗保险报销多久能到账?

最佳答案

医保报销多久到账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我国法律并没有明确的规定。如果效率高,短则3个月就可以报销到账;如果效率低,则有可能长达半年。依照相关法律的规定,参保人员医疗费用中应当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的部分,则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与医疗机构、药品经营单位直接结算。并且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和卫生行政部门应当建立异地就医医疗费用结算制度,方便参保人员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区山雁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不同的保险公司,商业医疗保险报销到账时候也是不一样的。通常情况下,15个工作日的时间就会到账,但是也有时间比较长的,耗费了3个月左右的时间才到账。一般报销时间较长的大多是因为提交的单据有问题才会导致报销时间延长。

赵梓婷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这个根据每家保险公司不同,理赔的时间也不同,一般是15个工作日左右,但之前也碰到有3个月才报销下来的。一般时间长的话,可能由于提交的报销单据信息有问题,保险公司这边和企业这边有一些来回,会导致耽误时间。

毓紫萱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