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非农数据和黄金有什么联系?

最佳答案

非农是指美国非农业就业情况,当非农数据增加,说明非农就业增加,它能反映出制造行业和服务行业的增长,经济进入扩展时期,从而利好美元,而黄金是以美元计价,一般来说美元与黄金呈反相关,即美元升值,黄金价格下跌,美元贬值,黄金价格上涨,因此,非农数据增加,利好美元,利空黄金。

反之,当非农数据减少,它能反映出制造行业和服务行业的减少,经济进入萧条时期,从而利空美元,利好黄金,因此非农与黄金呈反相关关系。

需要注意的是,当非农数据的真实值大于预期值时,偏差值大于零,则黄金的价格会下跌,反之,当非农数据的真实值小于预期值时,偏差值小于零,则黄金的价格会上涨。同时,黄金的价格在非农时期,其价格波动较大,风险较大,投资者应谨慎操作。

Gill Tennyson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非农数据是指美国非农业人口就业数据,当非农数据增加时说明美国经济向好的方向发展,反之则经济不景气。当美国经济繁荣时美元增值,相应黄金下跌。反之则黄金上涨。所以,当非农数据增加时黄金下跌,反之则黄金上涨。

尚曼青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非农数据低于预期,对黄金会造成上涨的推力,非农数据高于预期,对黄金会造成下行的压力。黄金价格与美元走势呈负相关,非农数据代表着美国经济的强弱,兑美元有重要的影响,因此非农数据与黄金价格有较大的联系。

单文林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