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积金房贷有必要调整为LPR吗?

最佳答案

LPR,也就是贷款基准利率,由18家银行(包括国有四行和商业银行)的利率共同决定,去掉一个最高利率和一个最低利率,取平均值就是当月的LPR利率。目前最新的5年期LPR利率是4.65%。而公积金贷款使用的是公积金贷款利率,公积金贷款利率是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贷款的基准利率进行调整的,与贷款基准利率、LPR利率无关。

霍鸣晨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就目前来看,公积金贷款是不能转换成LPR利率的。公积金购房贷款的人既不受到基础利率变化的影响,同时也不会受到LPR加点的影响。而能够影响到公积金贷款利率变化的因素主要有这几点:存款利率是否变动、公积金中心管理费用是否增加等。用户如果需要将房贷转换成LPR加点模式,可以选择在每年的1月1日或者是贷款日对应日期。

塔君豪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公积金利率和LPR不挂钩。

戎清涵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