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地产三条红线指的是什么?

最佳答案

国家为了控制房地产市场的混乱,对房地产行业设置了三道红线,这三道红线分别为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不得享誉70%,净负债率必须大于100%,现金短债比不得大于原来的一倍。大家千万不要小看房地产的三道红线,在一定程度上,这三道政策有效的控制了我国房产企业的信用债,所以开发商想要从银行借款并没有那么容易了,不管是国内的银行还是海外的银行,必须符合以上的三个要求,才会同意开发商的借贷行为。

於元枫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国家非常重视房地产的发展情况,房地产的发展也会影响我国的经济,在去年的房地产座谈会上面也进一步的确定了房地产的相关政策,这些政策有利于我国的房地产发展,同时也能保护各方面的利益。而在会议当中规划的房地产三条红线指的就是净资产的负债率要大于100%,现金短债比要小于一倍,预收款的资产负债率要大于70%。这些规定都有利于房地产的发展,同时还有利于落实长效机制,可以刺激市场。

把心活活掐死算了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房地产三条红线是为了限制房地产行业风险的一条政策,若未达标,监管层将要求金融机构对相应房企的全口径债务进行限制。房地产三条红线的具体内容为: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不超过百分之七十;净负债率不超过百分之百;现金短债比不小于一。

市依萱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