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如果社保中断了会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养老保险在中断缴费以后,那么我们自身的累计缴费年限相对应的就会有所减少,累计缴费年限减少就意味着将来所获得养老金的待遇水平会有所减少,因为累计缴费年限是计算我们养老金待遇的重要条件之一,可以说是最重要的一个条件。那么累计缴费年限减少,如果是个人原因造成社保中断的情形是不允许来补缴的,所以说你的这个养老保险就真正的中断了。

医疗保险这一块中断以后,那么是无法实时享受到医保的报销待遇,因为医疗保险只要是你中断一个月,那么在这一个月当中就会产生医保的停止报销,如果你恰逢在这一个月当中看病就医,就会对你个人产生不必要的影响和麻烦,那么你的医疗费用就需要自费来进行全额支付,所以说会带来一个这样的影响。

生育保险实际上是最麻烦的,因为生育保险它必须是在生小孩之前连续12个月缴纳生育保险的费用,如果说你没有能够在生小孩之前,连续12个月缴纳生育保险,即便在自己之前缴纳了很多年的生育保险,那么照样是无法享受到生育保险的,报销待遇,同时也无法享受到生育津贴的待遇,所以说我们生育保险一定是不能够中断的,必须保证连续一年的消费。

失业保险这一块中断,那和养老保险有些类似,因为失业保险是根据你所在单位的一个累计年限来决定自己失业金的领取期限,累计年限越长,那么失业金的领取期限,也就会相应的更长一些。比方说我们的失业保险缴纳一年可能仅仅只能够领取三个月的失业金待遇,但是我们的失业保险如果说缴纳10年,那么就可以领取24个月的失业金待遇,所以享受到失业金待遇的领取期限是不一样的。

而且有些城市规定,比方说你要在这个城市买房,那么它规定的是必须在该城市连续缴纳社保,在两年以上,比方说像北京地区成都一些大的城市,都有这样的房产限购令,所以说为了能够实现本地区购买房产的条件,必须保证自己的社保连续缴费。不然的话就不具备购买房产的资格。

咎雨竹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养老保险:养老保险断交是没有什么影响的,当然在你退休前必须缴满15年,也就是180个月才可以领取养老金,当然也是多缴多得,所以我们还是尽量不要断交。

医疗保险:医疗保险则就不同,除非你在退休年缴纳满足20/25年,就可以终身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当你还未退休时候,你断交就意味着你不在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如果断交在60天以内,缴纳次月就可以继续享受待遇,如果在60天以上,180天以内,缴费当天开始算,缴费到达三个月后即可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如果在180天以上同理需要6个月。

生育保险:生育保险想要享受待遇必须连续缴纳一年以上,而且在你享受待遇时候夜不能断,假如断了,需要再缴纳一年以上才可享受生育保险带来的待遇。

事业保险:事业保险是在你失业后,并且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并非本人意愿事业的,最主要的是连续缴纳保险达到一年的即可领取。

工伤保险:工伤保险在你没有工作时期,就是不参保状态是不会享受相应待遇。但是如果是因为企业或者单位没有给你缴纳,则可以要求企业或者单位赔偿相应工伤赔偿。

仰雪容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每个城市和地方的社保规定都是不一样的,这里所说的资格清零,一般都是一二线城市的社保新规。因为一二线城市很多权限都是跟社保挂钩的,比方说想要在北京买房,就要连续缴满5年社保,落户则要缴满7年。所以一二线城市的社保如果出现断缴,购房资格、买车资格、积分落户资格等将会被清零。

并且续交也不予认可。而有些资格是任何地方都不能取消的,比如养老金账户、养老金缴费年限、医保账户使用、失业保险缴费年限、医保缴费年限等等。这些资格都是受国家社保局管控的,任何地方都不能缺失这些资格。

古道的长廊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