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利息与利率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通俗点讲,利率是用来计算利息的,计算公式为:利息=利率×金额×时间。假如你借了1000元1个月,月利率为1%,那么利息为1000×1%=10元。利率通常有月利率、日利率和年利率这三种,换算方式为:月利率=日利率×30=年利率÷12。

时光以北慕南城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定义不同,利息是货币所有者在发出货币资金后,从借款者手中应得到的报酬。利率是在一定时间内利息量和本金的比率,实际上利息和利率是有联系的。计算公式不同,利率=利息÷(本金*时间)*100%。利息=本金*利率*时间。

Herman Cocker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利率即利息率。指一定时期内利息量(超出本金的收益)与本金的比率,通常用百分比表示,按年计算则称为年利率。其计算公式是:利息率=利息量÷本金÷时间×100%;利息是存款人把钱(本金)存到银行从而获得的超出本金的收益。

万俟英范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