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二手房交易费用有哪些?

最佳答案

一、契税:在购买任何房产时,对于契税的要求是首套房面积小于90平米,税率为1%;面积大于90平米,税率为1.5%。但是在北上广深四个城市中购买二手房时,税率高达3%。

二、增值税及其附加税:这个税费和房产证时间有直接关系,房产证未满2年的,税率为5.6%,房产证满2年的,则免收增值税。同样注意的是在北上广深四个城市中二手房的增值税及其附加税的税率为两次交易差额的5.6%。

三、中介费:目前市场上90%的二手房时通过中介交易的,一般中介费为成交价的1%-3%之间,具体收费标准要看中介机构。

四、个人所得税:满五唯一的房产,可以免收个人所得税。其他的在出售二手房时,都需要缴纳个税,税率为房屋计税价格的1%或者是买卖交易差额的20%。

五、印花税:按照规定印花税包括交易印花税和权证印花税,但是从09年至今我国暂免收取住宅印花税,只收权证印花税,价格为5元/本。

六、手续费:交易手续费是根据房屋面积来征收,住宅一般为4-6元/平来计算。

七、权证登记费:个人住房登记费标准为每个80元,包括《房屋权证》工本费和《土地使用权证》工本费。

梦该遗忘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进行二手房交易时,买卖双方都需要缴纳相关的税费。其中个人所得税、增值税是由卖方缴纳的,如果说出售的二手房是经济适用房,通常还需要缴纳一笔土地出让金;手续交易费、中介费一般买卖双方各支付一半;除非要在购买合同中约定二手房交易所产生的税费都由买方支付。

2、如果所出售的房屋符合政策规定,是可以免收个人所得税和增值税的。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出售满2年以上的住宅,免收增值税;出售满五唯一的住宅,免收个人所得税;如果不符合政策规定,需要缴纳增值税、个税。增值税=计税额/1.05×5.6%;个税=计税额×1%。

3、契税、核档费、登记费、权证印花税、抵押手续费、评估费、保险费这些费用都是由买家缴纳的。其中契税的税率为1-3%,如果购买的二手房面积低于90平方,缴纳1%的契税;核档费大约是50元_宗;登记费一般是80元_套;抵押手续费大约是150元;评估费大约是房价的0.5%等。交易手续费一般是6元_平方;中介费大约是房价的12%。不同地区的二手房费用可能会有所不同。

笃南蓉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在购买二手房时理论上,二手房交易产生的税费需要买卖双方共同承担,主要包括增值税、契税、个人所得税、印花税、土地增值税、综合地价、土地出让金等,另外还有一些相关费用。出售二手房一方应缴纳的税费包括:营业税按出售房屋收入的5.5%、个人所得税占房屋销售收入的1%、土地增值税房屋销售收入的1%,印花税占房屋销售收入的0.05%。

Stacey Lucy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