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积金结息是扣钱么?

最佳答案

公积金结息当然不是扣钱,而是给我们加钱。这种加钱的方式比较特别,是按照公积金账户余额来计算利息的,公积金账户余额与公积金账户存款一样享受利息,是按照年利率的方式来结算,这里大家可能不知道。

如果公积金缴费不满一年的情况下,同样可以享受存款利息,利息也是按照银行年利率来结算,结算出来的利息会自动转入相对应的公积金账号当中,全部归我们个人所有。

而且这一系列的操作都是系统自动完成的,所以这一点可以说是给我们比较大的福利,有公积金的朋友可以每年年底或第2年年初的时候查询一下自己账户里面的余额,那些多出来的一些数字就是公积金结息加的钱。

疏静娴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积金结息是说银行将公积金账户的余额计算利息,然后利息也存入公积金中户中,这个是银行给用户发钱。利息是用户存钱在银行,银行给予用户的回报,不管是活期、定期存款,都是有利息的。不然用户存钱在银行,没有利息将相当于是亏本的。

另外,公积金必须符合提取条件,用户才可以提取出来,不是说直接去银行就可以取出来的。

亓官敏博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公积金结息是加钱,公积金结息是针对用户公积金账户余额计算利息,公积金账户的余额和银行存款一样是享受利息的。根据规定,公积金结息是按照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计算利息的。

对于缴存时间没有满一年的也是按照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计息。每年的6月30日是公积金的结息日,结息所产生的利息是存入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的,归个人所有。

吴夏真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