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失败怎么办?

最佳答案

情况一:所在地未开通该项服务(错误代码500050)。截止到目前,微信“我的医保”中的医保电子凭证暂时只支持山东全省、河北全省、福建全省、吉林全省、黑龙江全省、广东省部分城市。如果是这个问题,那么暂时没有解决方法,一项新的服务,肯定是会有一段试用和逐步推广的周期的,不断的完善和改进,以后可以为其他城市的参保者带来更好的体验。大家可以多多关注官方的微信公众号,一旦有新消息会及时通知的。

情况二:参保信息未同步到医保局(错误代码500058)。这种情况一般是我们的医保信息未进入当地医保局,需要我们手动录入医保信息,以便TX及时向当地医保局反馈,并进行信息同步。大家可以在“我的医保”微信公众号的【我的】-【常见问题】中找到提交链接。

犹若薇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在医保服务平台APP激活,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点击“医保电子凭证”,如未激活,点击右上角“立即注册”,录入身份信息并通过人脸识别进行身份认证。点击“医保电子凭证”,选择参保地后,点击“立即激活”即可;

2、在医疗保障局公众号激活,关注所在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点击菜单栏电子凭证,电子凭证激活,根据提示进行身份验证(输入6位数支付密码和人脸认证),即可激活;

3、在支付宝激活,打开支付宝首页按照顺序点击“卡包、证件、医保电子凭证、立即领取”;如未激活,点击“同意协议并激活”后,扫脸认证激活;点击“立即使用”并设置6位数支付密码(医保支付密码)。

邰英博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医保电子凭证无法激活的问题,可以通过相关渠道商客服热线进行问题反馈。

刑绍元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