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票退市前会有提示吗?

最佳答案

股票退市之前会有提示的。股票暂停上市需要时间是2年左右,上市公司公布第三年亏损年报,连续两年亏损的股票在名称前先加上ST,连续三年亏损的带上*ST,这时风险加大。按照证监会的规定,用这样的方式提醒持有者,上市公司都会发布《退市风险提示公告》,投资者的资金将会被锁定。

薄昆鹏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要退市,上市公司都会提前发公告,一般退市前一两个月就会收到通知。新规退市出台后,目前有四种退市标准:交易类、财务类、规范类、重大违法退市。所以倘若上市公司存在这四种退市情况,投资者也能判断出该股票是否会被退市。

杜永康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主板的股票如果存在退市风险,交易所会在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以提示退市风险,创业板以前没有风险提示,但是根据《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创业板也增加了*ST、ST制度。

断了今生、忘了曾经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