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贷款年化36%是高利贷吗?

最佳答案

年化利率36%并不是高利贷,只有超过36%的部分才算会高利贷。民事法律保护的利率是年化利率24%,而24%-36%这个范围属于自然债务区。在这个利率期间范围内,如果借款方向法院起诉,要求保护这个利息,法院是不予支持的。而借款人已经支付了这部分的利息,这是借款人自愿支付的,向法院起诉要回来法院也会驳回该诉讼请求。但是当年利率超过36%,超过的部分属于无效利息,这部分利息借款人可以不支付。

进冰双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是的,年利率36%已经超过新规定的民间借贷利率的司法保护上限。民间个人借贷利率由借贷双方协商确定,但双方协商的利率不得超过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金融机构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不含浮动)的4倍。超过上述标准的,应界定为高利借贷行为。

势如风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年化综合利息36%的贷款,是典型的高利贷。从法律角度看,年化利息超过24%的贷款就已经不受法律保护了,而36%的利率已经高于这个水平。因此,这种年化利息水平是典型的高利贷特征。

無奈已被傷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